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屺亭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2-13 08:30:00   [ ]   浏览次数:

  2月4日,经开区(屺亭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副股以上同志,各村(社区)副书记参加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出席会议。


  会上,五星社区党委、边庄村党总支、屺亭街道机关三支部、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夏建伟代表屺亭街道党工委对述职同志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夏建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方向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突出强基固本,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严密组织体系,谋实工作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做实“两个”覆盖,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基层组织制度,抓紧抓牢基本队伍,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干部赋能提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质态;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紧密结合,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突出责任压实,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要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党建品牌矩阵,发挥党建品牌牵引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打造更多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精准纠治“四风”顽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屺亭街道

2023年度党建活动亮点回眸

  3月29日,经开区(屺亭街道)举办宜兴市妇联困境妇女儿童“微关爱”工作推进会暨屺亭街道“汇爱连心桥”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


4月17日,经开区(屺亭街道)举办“敢为善为 争当表率”“屺思荟”头雁话治理微论坛第二期暨2023年度书记项目推进会。

  4月27日,经开区(屺亭街道)组织机关、村(社区)年轻干部开展 “焕发‘四敢’豪情 彰显青年担当”青年干部主题活动。

  6月20日,经开区(屺亭街道)组织村(社区)、机关干部代表开展迎“七一”基层党建微论坛活动。

8月22日,经开区(屺亭街道)举办“寻缘QI巧 妙趣达观”七夕节主题活动暨社企党建联盟共建和广街启动仪式。

11月21日,经开区(屺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赴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11月21日,经开区(屺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赴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12月5日,经开区(屺亭街道)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为支部书记“赋能”,为党员干部“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