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政商携手 “亲”“清”过“廉节”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4-02-13 08:00:00   [ ]   浏览次数: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其重要性体现在礼节和习俗上,祭祝祈年、尊长爱幼、除旧布新、接禧纳福。在反“四风”的持续高压下,党风政风民风为之一新,节俭过年过节俭年、廉洁过年过廉洁年,已成广泛共识。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春节是“试金石”,是“晴雨表”。政商如同鱼水,相互依赖,密不可分,应各安其道,各遵其德,各持边界,各守底线。

      然而,仍有个别人打着传统习俗礼仪的幌子,借“礼节”大送“节礼”,把“习俗”变得“庸俗”,搞权钱交易,变了“年味”。其本质,是为了“利”失了“礼”。

      送礼者,不可谓不精,隐形变异、暗度陈仓,而在监督执纪面前,却只是掩耳盗铃。收礼者,也不可谓不怕,而在利益诱惑面前,却仍然破防,最终落得“人人喊打”。

      党员干部和企业主要明晰“亲”“清”界限,识得破,忍得过,说得硬,守得定,不被节礼所惑、不为人情所累,大家携手清清爽爽、简简单单过“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