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重点 标本兼治 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2-13 08:57:3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起火灾事故教训,聚焦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和业务规范,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春节前,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旭亮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褚志瑾在会上传达了1月31日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宜兴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构建了党委政府主导、教育和消防主推,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主抓的工作格局,明确了治理要求、列出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到时间节点,同时强化人员保障,配备下沉力量,实施以镇街为单位,市、镇街两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为统筹推进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行动成立由分管副市长和市消防救援大队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专班成员单位包括教育、消防、科技、公安、城管、文体广电旅游、市场监管、供电公司等8部门和18个镇街,专班办公室设在教育局,下设综合组和3个督查组。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分机构自查、属地排查、市级督查和整改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推进。重点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和业务规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属地镇街将综合运用网格化排查、“四不两直”巡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机构,严肃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场地、设施、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立即停业整改。会议最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光太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复核表》,对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市教育局、科技局和文体广电旅游局的相关同志对各类培训机构的办学规范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教育局副局长褚志瑾会后接受采访说: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我市将以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和督查为契机,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风险隐患管控治理,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件,确保全市校外培训领域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