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 | 龙腾盛世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吉祥——徐舍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4-02-19 08:11:11   [ ]   浏览次数: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农村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连日来,徐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徐舍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徐舍镇老年书画协会积极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先后走进了芳庄村、鲸塘社区、民主社区等村(社区)、企业单位,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写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一年的期盼,是迎接新春佳节的必备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红红的春联纸铺满了整个桌子,墨香四溢。徐舍镇老年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在他们手下诞生。群众围观欣赏,纷纷为书法家们点赞。

  徐舍镇少儿书法公益培训班的“小小书法家”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一笔一划尽显毛笔书法的神韵与魅力,虽略显稚嫩,却也向居民、向社会展现了文化培育成果及社团活动的丰富多彩。孩子们的视野在活动中得以拓宽,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得以增强,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广大居民朋友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徐舍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丰富了全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我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