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徐舍镇召开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4-02-24 08:26:24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徐舍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宜兴前列,2月22日,徐舍镇召开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副职、各村(社区)书记及环保负责人、驻镇站所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储锡峰表示

  一、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美丽徐舍建设展现新成效、绿色低碳发展迈出新步伐。

  一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治污攻坚政治责任

  二是全面攻坚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巩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是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步伐

  二、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新的一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改全面、改到位、改彻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水环境治理要系统推进。

  大气污染治理要点面结合。

  土壤污染防治要严控严打。

  二是要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要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

  要推动特色产业集聚成群。

  三是要更优举措打造宜居城乡环境

  要提升城镇建设品质。

  要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要完善环保基础设施。

  三、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凝聚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

  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要引导全民参与

  镇长黄力就徐舍镇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具体工作部署

  一、提标提质,深入打好三大保卫战

  一是以更严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

  二是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保卫战。

  三是以更强举措打好净土保卫战。

  二、狠抓整改,动态清零突出环境问题

  一是加大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力度。

  二是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三是加大突出环境问题闭环整改力度。

  三、积极探索,持续深化绿色低碳发展

  一是推进“双碳”工作进程。

  二是加快产业绿色转型。

  三是转变能源利用方式。

  四、优化保障,聚力提升工作本质水平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

  二是健全联动格局。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太湖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快绿色转型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接下来,徐舍镇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以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强烈担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舍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