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第二届“最佳养老机构院长”——李彩华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4-02-26 14:1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无锡市第二届“最佳养老机构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名单公布,我市有1名院长和3名护理员入选

  最佳养老机构院长:

  李彩华——宜兴市陶都九恒养老护理服务中心

  最美养老护理员:

  蔡  勤——宜兴市社会福利中心

  朱小红——宜兴市高塍镇养老护理服务中心

  毛梅仙——宜兴市湖㳇镇敬老院

  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进最佳养老机构院长——李彩华

  李彩华,女,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1987年至1995年任大塍中学代课教师,1996年7月至2016年2月到社区工作,任社区主任一职,2016年3月入职九如城集团,2017年起担任院长一职至今。

  作为20多年的社区主任,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大大小小的居民问题,友好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曾经被评为“宜兴市优秀共产党员”、“宜兴市三八红旗手”、“优秀社区干部”等。

  凭着社区的工作优势,入职九如城集团后很快适应了养老机构的工作模式,有效的处理与员工、长者、家属之间的关系,在新街院担任院长时,短短五年时间,入住长者从90几人到240几人,入住率成为了九如城宜兴区域第一,把院级做成了标杆。

  作为院长的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一举一动征服了所有员工的心,早出晚归成为了常态。对院里的每一位长者都和蔼可亲,每天都要去楼层看望,和他们聊聊天,关心下长者的身体和心情,有时候因为工作原因外出几天不出现,老人们都会问,院长怎么没来啊?对于长者来说,院长更多的是他们的亲人,产生着很多的依赖,有着比家人更深的感情;每当有新入住的长者,院长不管多晚,都必须当天去看望下,不然心里不踏实,这是她从事养老工作以来从未间断的一件事情,她总会诚恳的对着家属说:“老人来到我们院,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妈妈(爸爸)”。简单的一句话,却能感受到无比的真心,可以让家属真正的放心,把父母交给我们。

  从事养老事业以来,她除了在院里忙着工作,还会挤出时间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实自己,获得了心理咨询师证、营养师证、评估师、健康管理师、中级护理员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养老院长,可以更好地服务每一位长者。在九如城集团,每年被评为“明星院长”“五星院长”等。 为九如城养老护理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她运营的九如城康养中心新街院被评为省级示范养老机构、宜兴市敬老文明号、民政工作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运营的宜兴市陶都九恒养老护理服务中心获得了2021年和2022年度的优秀养老机构,2022年度的社会事业工作先进单位,并且得到了家属的充分肯定和称赞,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疫情三年,配合民政做好防控工作,当机立断,疫情防控不放松,以院为家,带头做好防疫工作,以身作则守住院际,守住长者,守住员工,顶住压力与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当护理员因身体原因倒下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顶班,做起护理员料理长者;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坚守在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所有的员工和长者,院里上下齐心,共同战胜了这场疫情。

  养老工作不易,作为一名养老人更加不易,作为一名老院长,一定会本着初心,用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位长者;用爱心和恒心对待每一位员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真正的做到让长者满意,让家属放心。养老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