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宜城街道三步走做好“百区千楼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5:09:10   浏览(

  一是共建共治。针对楼道基础设施完善、更新等问题,街道抓好整体协同,按照“合并同类项”的原则,对项目进行细化、梳理和归类,有关联的工程统筹推进、协同实施。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清除乱搭乱建、乱牵乱挂、乱贴乱画等,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小区物业、业委会的主观能动性,发动党员、楼道长、居民志愿者等群体,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楼道环境提升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汇聚最广泛的行动共识和工作合力。

  二是长治长效。依托“精网微格”治理体系,网格员对小区楼道加大巡查频次,深入楼道查看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楼道堆物等情况,发现问题即查即改。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将12345服务热线、“杜鹃鸟”平台、视频巡查等反馈的问题,及时派发,闭环整改到位。开展物业管理“季季评”工作,组织青干参与不定期督查,亮成绩、比成效,找差距、补短板。

  三是提档升级。推广“楼道长团队”的优秀做法,充分发挥居民榜样在提升居民自治管理能力的关键作用,推动形成相互提醒、共同监督的自治模式。鼓励居民群众自主打造、自主管理楼道,着力将“最干净楼道”打造为展现群众文化、邻里风貌的优秀载体,形成“一楼一特、一楼一品”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