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退休不褪色 生活放光彩|丁蜀镇“喜迎元宵送温暖 真情关爱心连心”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2-27 15:3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汤圆”蕴含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美好寓意。为了让退休人员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温馨,2月23日上午丁蜀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在洑东村组织企业退休人员一起开展“喜迎元宵送温暖 真情关爱心连心”元宵节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企业退休老人们分工合作,一起和面、拌馅料、搓汤圆。大家一边包着传统的芝麻、花生碎等甜心汤圆,一边攀谈着家常,议论着元宵习俗,祝愿自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团团圆圆、美满幸福。

  随着一碗碗精心制作的、热气腾腾的手工汤圆煮熟,被志愿者热心地送到坚守岗位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外来务工的快递人员手中。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纷纷表示在这样氛围下吃到的汤圆,温暖驱散了早春的寒冷,带来了节日的喜气,增进了彼此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