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虞仁军带队赴海南省参加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系列活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2-27 16:43:09   [ ]   浏览次数:

  2月26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带队赴海南省参加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并邀请健康食品相关领域权威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举办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开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宜兴乡贤、原卫生部法制与卫生监督司司长、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局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创会会长赵同刚,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少斌,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煜康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大超,清松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松,德福资本投资总监黄靖欧,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全球合伙人朱四明,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筹)主任、中国轻工业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无锡)、江苏省营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黄晓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法规标准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圣桐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文军,以及来自蒙牛乳业集团、华熙生物、上海复星高科、飞鹤乳业等全国各地的40余家相关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讲话。

  虞仁军在致辞时介绍了宜兴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并向与会的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发出邀约。虞仁军说,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学界栋梁,莅临宜兴经开区、关注宜兴经开区,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园区、把更多创新人才引荐到园区;热切期盼各位商界精英,落户宜兴经开区、扎根宜兴经开区,在这片热土创新创业、大放异彩,与园区携手并进、合作共赢。承载着“院士之乡”“教授之乡”精神的千年陶都,敢向潮头而立、勇创时代先锋的宜兴经开区,定将成为大家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首选风水宝地。

推介会上,播放了宜兴和宜兴经开区宣传片,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朱晨辉作了宜兴经开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

宜兴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光生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煜康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大超讲话。

清松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松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宜兴经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出“金点子”,谋“好路子”。

  近年来,经开区始终站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国家战略高度,不断奏响“产业强区、科技兴区、开放立区”的激昂乐章,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以陈坚院士领衔的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为支点,聚焦合成生物等技术前沿,精心打造了生命健康特色产业园,引育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行业领先企业,日益成为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下阶段,经开区将始终把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服务提优摆在核心位置,持续完善功能布局清晰、赋能作用突出的科创体系,全面兴起人才纷至沓来、资源加速集聚的创新热潮,以新地标产业的加速崛起,有力支撑“双千亿”级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加速推进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