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文化馆2024年元宵节惠民文艺活动在文化馆院内成功开展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2-29 08:4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4日下午,“龙腾狮跃闹元宵”宜兴市文化馆2024年元宵节惠民文艺活动在文化馆院内成功开展。活动分为文化惠民演出、传统文化展演、非遗市集、亦园寻宝、亦园灯谜、美术展览、亲子活动等板块,市民朋友们在此畅享“文化大餐”,收获元宵佳节满满的幸福感。
台上演员演得起劲,台下戏迷看得入迷。来自宜兴各地剧社的演员们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让市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锣鼓喧天,齐奏春之旋律;龙腾狮跃,共抒发展豪情。十番锣鼓、舞龙、青狮表演为广大市民们奉献了一个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拿手绝活。糖人、面塑、杨巷葱油饼、和桥豆腐干、小热昏说唱梨膏糖、猪婆肉等食品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馆内展示,并且可以在现场体验活动中制作、品尝。多彩灯谜高高挂,猜谜赢奖乐开怀。寻宝抽奖等互动项目,带动了大家的节日热情。元宵花灯——非遗兔子灯制作亲子体验活动,小朋友们用彩纸等材料精心装饰制作兔子灯,感悟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憧憬着美好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