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栏目>社会救助
我市部署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
来源: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2-29 13:4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975 生成日期 2024-02-29 公开日期 2024-0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后,宜兴市立即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推进会,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2月2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后,宜兴市立即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推进会,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时至年初各行各业都处于开局起步阶段,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瞪大眼睛,扑下身子,压实责任。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监管组织体系,明确分工,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对“两易一密一新”、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监管,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夯实安全基底,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逃生通道、火灾报警装置的管理,加强警示教育培训演练,宣传曝光以及消防执法力度,进一步统筹推进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