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1 08:00:00   [ ]   浏览次数:

  2月26日,经开区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和上级相关会议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夯实举措,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相关部门、街道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种火灾隐患,切实增强全社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压实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进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消防法规条例要求组织生产经营,加强自防自救培训、演练,坚决杜绝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措施落实,重点围绕事故多发领域,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制定整改进度表,签订整改责任状,督促隐患单位落实专人,严防死守。同时,要高度重视城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对照消防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要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消防意识贯穿到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防范上来,坚持从建设开始就想到消防,在发展之初就狠抓消防,从源头上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要根据会议工作部署,认真指导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到亲自过问、主动协调、及时解决。各街道要面对广大群众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全社会自防自救能力。区安委办要加大对工作开展的督导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

  

  会上,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汤泽伟作了工作通报和部署。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高层建筑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经开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视隐患为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意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效,真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