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厚植绿色基底 擘画美丽蓝图 | 丁蜀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新一轮太湖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3-01 08:00:00   [ ]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丁蜀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新一轮太湖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不等不靠、紧抓快干工作导向,迅速落实上级会议相关要求,厚植绿色基底、加快绿色转型,为全镇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丁蜀新实践提供更强支撑。全体镇领导、机关中层副职人员、驻镇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表示,去年以来,全镇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阶段性成果、创出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新局面。

  就做好下阶段相关工作,钱靖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

  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污染防治、太湖治理、绿色转型的责任感紧迫感。

  要充分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上级要求,以更高站位打好生态保护“主动仗”;要全面把握工作导向、全面落实目标任务,把污染防治和太湖治理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把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大。

  二

  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抓好重点攻坚、本质改善、价值转化的靶向性统筹性。

  要突出蓝天碧水净土攻坚,确保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改善;要突出产业城乡同步转型,保证丁蜀城市更新质量速度不降、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突出生态价值全面彰显,将生态价值全面转化为发展优势,逐步实现从“生态美”到“生态富”、从“绿色颜值”到“金色价值”的转变。

  三

  完善工作体系,全面凝聚领导带头、条线牵头、属地领头的向心力攻坚力。

  全镇上下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方面,全力以赴优机制、提能力、促攻坚,坚决有力扛起美丽丁蜀建设的责任担当。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通报 2023 年全镇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 2024 年重点任务。会议还下达了污防攻坚目标任务书,镇经济发展局环保科、镇建设局、镇农村工作局、双桥村、任墅村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深入打好污防攻坚战专题片。

  丁蜀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强烈担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丁蜀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最美底色、最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