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多措并举“保安全” 细化措施“筑防线” |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08:14:04   浏览(

  为深刻汲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月27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推进会。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洪晓晖强调,街道上下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上级最新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开展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全面摸排,立即行动。聚焦住宅小区、“九小”场所等“两易一密一新”场所和群众反映强烈、诉求突出的问题,全面系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规范施工,确保实效。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对全街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场所进行改造和建设,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同时,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充电设施安全检测、维护管理和日常用电检查检测,及时发现、整改用电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消防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用更多百姓易懂易会、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普及消防知识,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后,洪晓晖带队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实地检查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情况,重点查看集中充电装置及消防预警系统是否完好、有无喷淋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速度,开展摸排,做到底数清,隐患明。

  连日来,经开区(芳桥街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在前期日常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增加抽查频次,针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位及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同时,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物业、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扎实有效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等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