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区域集中供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06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有序推进我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优化调整我市能源结构,探索推进我市区域集中供能,2月2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宜兴市实施区域集中供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会”。市府办、市住建局、宜城街道等相关板块、交通能源集团等市属国企、谢桥社区、阳羡能源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阳羡能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区域能源站建设和运营模式的情况。

 

  会议现场

  市府办周利锋副主任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双碳”战略和绿色低碳建设的会议精神。

  市发展改革委葛春副主任介绍了各级“双碳”政策相关要求。  

  

  各参会单位针对我市区域集中供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宜城街道刘赛洪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双碳”工作的认识,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生活方式,有力推动高品质、低能耗住宅建设,在节能高效、城市美感中积极寻求突破。

  

  市发展改革委钱西元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双碳”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各政府部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政府纽带和牵头衔接作用,加强“双碳”工作的推动引导,在拟建项目上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阳羡能源要主动服务,各参会企业要加强对接,以合作共赢为市场导向,在我市形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集中供能的低碳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