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经开区(新庄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6 08:00:00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2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新庄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敏,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副组长苏冉、邹宜宾,经开区监察室主任周立中,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潘明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新庄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客观指出新庄街道党工委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01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城市东拓桥头堡的责任担当。

    02  从严管党治党,纵深推进清廉新庄建设。

    03  加强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敏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能力的现实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路径方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落实好工作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扎实的举措落实整改,以严格的监督推动整改,齐心协力系统性完成好本轮巡察整改任务。

  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用足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要有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对症下药的务实举措,有整改促发展、制度管长远的深层思考和系统安排,深挖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改革发展,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互相促进、一体推进。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晔代表新庄街道党工委及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反馈意见。

  街道党工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街道各级党组织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街道党工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反馈意见,紧扣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制度,闭环式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个个见成效。

  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剖析反馈问题原因,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刚性执行,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要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奋力开创新庄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努力推动新庄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实现更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