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 丁蜀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3-06 13:20:53   [ ]   浏览次数: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带队赴高层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等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坚决把各项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洛涧祥苑和赵庄新苑,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小区电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进居民楼宇,逐层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在紫琰府小区,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进一步规范高层建筑架空层使用,扎实做好小区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和安全充电管理。在老旧小区和开放式小区,检查组对小区内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相关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症下药、综合施治,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检查中,钱靖表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属地社区及小区物业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全覆盖责任体系,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住宅小区充电桩建设,做好运维服务,着力解决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切实从源头消除电动自行车入楼停放、充电隐患;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融入网格管理,加强对网格员、物业人员等关键人群的安全培训,并做好社会面的宣传警示教育,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