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集中夜查!我市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1 09:11:3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有效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连日来,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街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分8个检查组同时进行,重点对住宅楼架空层、门厅、楼内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是否设有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情况,检查人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讲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下一步,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