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我行动】经开区(新庄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1 08:00:00   [ ]   浏览次数:

  春“锋”送暖 爱洒新庄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经开区(新庄街道)

  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

  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理发、洗车、修补、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宛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连日来,各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种类丰富、覆盖面广泛,通过便民服务、知识讲座、安全宣传等多种形式,用有爱的故事、有温度的互动,营造了学雷锋、做好事、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01  新庄社区:

  新庄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义诊、家具清洁、衣物修补、洗车等便民惠民服务,还开设安全知识、健康知识、养老服务咨询窗口,部分商家志愿者还为居民免费送上了美味的甜品,收获了一致好评。

  02  新塍社区:

  新塍社区开展“追寻榜样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志愿者带领社区孩子们一起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语录,为孩子们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志愿服务的文明种子。

  志愿者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清理庭院、打扫卫生。

  03  洪巷村:

  洪巷村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送诊下乡活动。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全面细致检查身体状况。“这是常见的风寒感冒,要注意保暖。”“平时要注重饮食健康,按时服药。”志愿者帮助村民解答了生活中常见健康问题,并教导他们如何预防疾病、增强体质,让村民们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

  04  核心村:

  核心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医疗咨询等志愿服务,将暖心服务真正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宣传金融反诈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帮助群众增强应对能力。

  05  茭渎村:

  茭渎村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环境整治我先行”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合力打扫村庄卫生死角、整治环境难题,并向村民发放告知书,引导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06  曹家村:

  曹家村开展“学雷锋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志愿者为村内老人免费提供健康义诊、理发、修补等志愿服务,并在全村范围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爱心捐书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07  东氿社区:

  东氿社区开展“雷锋精神耕种于心 为民服务情暖乡邻”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义务理发、按摩推拿,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和春季保健养生知识讲座,并走进辖区企业、学校、超市、食堂进行安全宣传。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雷锋精神像春雨一样浸润人心,未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