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集中攻坚|度假区(西渚镇)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4-03-11 08:00:00   [ ]   浏览次数:

  近日,度假区(西渚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具体目标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排查整治,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专题培训提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上下安全意识、监管水平,3月1日,度假区(西渚镇)举办“云湖讲堂”第24讲,邀请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育峰为全镇各村、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规上企业负责人围绕“为什么需要安全生产、事故为什么发生、事故防范重点、防范路径的思考”四个方面,结合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案例,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操作性强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主持讲座,并就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以如履薄冰、一失万无的谨慎态度,一以贯之抓到底。专项行动要再发力。从各类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受到警示,聚焦粉尘涉爆、“厂中厂”、“九小场所”、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开展常态化排查、闭环式整改、综合性治理。安全基础要再夯实。在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在严格执法上持续发力,在应急演练上持续发力,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管理短板,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专题会议强落实

  3月2日,西渚镇召开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企业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详细分析研究当前相关领域消防安全形势,全面部署推进专项治理。

  镇长王辰臣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部署安排,要求各村及职能部门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使命担当;从严排查,压紧压实清理整治各方责任;堵疏结合,从快完善硬件基础设施;齐抓共管,持续健全协同联动机制;以宣促防,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疏散演练。

 

  专题检查筑防线

  连日来,镇领导按照分片分工要求,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西渚镇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企业宿舍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尤其围绕电瓶车充电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突出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对电瓶车充电难题现场予以协调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