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活动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3-11 08:5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近日组织开展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活动。此次检查的重点对象包括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安全播出机房、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机房、铜官山发射机房和发射塔,以及辖区内星级宾馆的境外卫星电视接收情况。
在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安全播出机房,检查组对机房的运行状态、设备维护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所有设备处于最佳状态,以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保障播出信号的稳定传输。
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机房、铜官山发射机房和发射塔作为本地媒体内容的重要传输中心,也接受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对播出系统的安全性、播出内容的合规性以及值班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进行了评估,确保播出内容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铜官山发射机房和发射塔的设施安全性、信号稳定性以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确保发射机房和发射塔在两会期间能够稳定运行。
此外,星级宾馆作为境外卫星电视的主要接收场所,其合规性同样受到检查组重点关注。检查组对酒店内的境外卫星电视接收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所有接收活动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防止非法信号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