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统筹发展和安全 | 经开区部署推进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1:02   [ ]   浏览次数:

  3月10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守好发展底线、维护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集中力量抓隐患排查、抓专项整治、抓常态长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进一步提升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把“五个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有影响的安全事故和稳定事件发生,合力维护大局安定;

  要立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高度,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对部署的重点工作认真对照、紧密配合,全面发动村(社区)和广大企业、经营主体,把责任要求落实下去、把资源力量调动起来,确保集中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要着眼长远、追求治本,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围绕“人防、物防、技防”,系统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救援基地“救防一体”功能,聚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持续退出“散乱污”“小字头”等劣质产能。

  会后,经开区召开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工委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在会上强调,要站位人民讲政治,真重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突出效率快行动,真排查。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严的要求查短板、找漏洞,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把问题凸显出来、汇总起来,做到心中有数、立查立改;要狠抓规范重整治,真整改。对照要求高标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抓实、一件一件销号,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履职尽责抓长久,真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汤泽伟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会议还下发了《经开区“厂中厂”及“关停并转”场所安全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区各级针对各业态“厂中厂”,以及化工、印染、铸造等各类“关停并转”场所,靶向开展集中整治,动真碰硬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会议还就高层建筑及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场所规范化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