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系统,4人!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13 16:1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

宜兴市委、市政府公布了

2023 年

宜兴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

教育系统4位教师

被评为

专业技术人才

 

江苏省宜兴中学

邵  

从教近三十载,我一次次于实践中叩石问路,在一节节课堂上格物致知,我坚信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进行个性化的思索,才能完成自我的突破。教育,是一种双向的成全,我很幸运,干着自己喜欢的职业。稚年闻道,才学浅薄,心藏千百惑;中年践道,学有所得,心怀诗与歌。作为教师,我想撑一支长蒿,扎实自身学识,引导更多的学生漫溯于学海,将他们驶向梦想的殿堂。我感恩遇到的每一个学生,是他们个体生命的不同感悟,给我的课堂带来无数的惊喜与感动,是他们的生命丰富了课堂,也成就了课堂,让我能够践行自己的教育初心和教学理念,在自我反思和自我更迭的锐意与勇气里,突破旧有的藩篱和枷锁,接受自己的局限,仰望星空的宽广,以不同生命的角度去看这世界之美。那课堂上燃起的点点星火,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光,指引我横看成岭,侧看成峰,成就不同的生命的同时也成就自我的丰盈。上善而不固,方窥洞外明,我只愿在教研的高山之上攀一步,再攀一步,于峰峦之间呐喊,群山回响,满目四时之景,暖意融融,芳华翩跹。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党委书记 校长

刘炜杰

30年的职业教育从教经历,让我的职教生涯从磨合期、成长期走向了跨越期、沉淀期,“把做好职业教育当作事业来做”成为我的教育守望。“做好”首要在“做稳”,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才能“站稳”讲台,只有坚持教学研究才能“立稳”专业,只有关注学生成才方可助其“拿稳”就业。“做好”更需“做强”,职业学校只有面向生产实际、经营和服务,增强学生主体性培养,加强多元化育人,培养行业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让“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做好”职教最有效的“强心剂”。“做好”贵在“做优”,职业教育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努力使教育改革与区域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相统一,才能形成可以跟企业对话、有自己特色的职教模式,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优质项目成为“做好”职业教育、迈向职业教育强国的“助推器”。

市铜峰中学 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

 

马伟平

三十余年从教生涯,热爱讲台初心不变,钟情课堂力行不怠,呵护学生亦师亦友。在平淡充实中丰盈着教育情怀,在孜孜探索中精进着教学智慧,在成全学生中感受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崇高,一路走来,初心不变,唯有对教育事业的真正热爱,对学生身心的真情呵护,才能让自己永葆进取的姿态,才能真正成为塑造灵魂的良师。基于热爱,忠于使命,研究课堂,致力创新,让课堂变革为孩子们的未来成长加油助力,让创新意识成为孩子们未来发展的必备品格,与孩子们一起探求初中语文学习新路径,努力唤醒孩子们读书的自觉,引导孩子做优雅生活者,让语文课堂更具生命光华,让学习生活更有幸福体验,让菁菁校园更添创造气息!在变革中超越自我,在变革中臻于进步,未来之路,勇毅前行!

市第二实验小学 党总支书记

徐  

从教25年,行走在儿童的世界里,成长于课堂的舞台中。身为人师,我认为,我们要做儿童发展的持续研究者,努力让教育顺应天性。要尊重儿童先天具有的独特品质与性情,遵循儿童成长的规律,呵护儿童独特的灵气,开发儿童潜能,让儿童自然健康成长。做儿童发展的持续研究者,努力让教育启迪灵性。要以博大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倾注教育,以丰厚的专业底蕴、睿智的临场应变驾驭课堂,要积极捕捉生成资源,创造意外精彩,让教学灵动起来,让课堂成为启迪儿童灵性,放飞思想,彰显生命魅力的场所。做儿童发展的持续研究者,努力让教育发展个性。要关注每个学生特有的个性特征和学习方式,理解和尊重学生不同的学习感受,让我们的教育能使不同的儿童获得独特的发展,获得就其个人而言的最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