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立即行动!拆除“铁栅栏”,畅通“逃生路”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5 09:13: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发生火灾时,如果外窗设置铁栅栏,在紧急情况下不利于被困人员逃生;破拆一扇铁栅栏,消防救援人员需要一段时间,封死的铁栅栏不仅给消防增加救援难度,还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为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组织逃生和灭火救援能力,近日,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属地对新街街道沿街一人员密集场所外墙面安装的铁栅栏进行拆除,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在前期摸排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发现,街道沿街一人员密集场所二三层楼的房间窗户上,都安装了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经过和相关负责人的多次沟通,决定对所有铁栅栏进行拆除,打通消防逃生通道,保证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多业态违规设置铁栅栏专项整治,加大“拆窗、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力度,杜绝“生命通道”被封闭堵塞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