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我行动 | 经开区(新庄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暖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6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月9日上午,经开区(新庄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王婆社区法制广场举行。来自机关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社区的志愿者们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用真心传递温情,用行动为民服务,营造了“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多彩宣传吹起“文明新风“

  “面对面”宣传科普,才能打通法制知识、安全意识走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活动通过搭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边居民群众普及相关政策和知识,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经开区交警中队、新庄街道应急管理局、政法局、新庄派出所等部门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侨法民宗宣传等内容,现场答疑解惑,并对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发生的小微违法行为处罚相关规定作了阐述说明。街道妇联、工会、为民服务中心等部门针对居民群众最关切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劳动权益保障等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的居民群众还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走心服务传递“社区温情”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广大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活动现场,多位来自省级、无锡市级的专家受邀坐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并针对常见基础病、多发病等进行健康宣传。街道医疗机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让居民群众更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属技能”,免费提供修补、磨刀、义剪、按摩等志愿服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志愿者们也“穿上红马甲”,主动维护现场秩序,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学习非遗文化、垃圾分类知识,协助社区开展志愿者招募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雷锋精神始终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未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以实际行动赓续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聚焦群众需求,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把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暖”到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