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建湖县发展改革委来宜调研通用机场建设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16 08: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建湖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根带队,赴我市专题调研通用机场建设情况,宜兴市发展改革委殷晖副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无锡丁蜀机场,听取了机场建设、功能定位、入驻企业等现场讲解。无锡丁蜀低空经济产业园总面积约3000亩,计划打造成集产业孵化、研发制造、试验试飞、维修保养、售后服务五位一体的低空经济产业发展高地,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特色低空经济产业园区。

  实地调研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低空经济、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当前,我市正迎风起势,逐步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在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服务等细分赛道上深耕细作,真正实现“向空中要发展”,全力领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