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祝贺!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17 15:3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

我市多所学校收到

来自

无锡市教育考试院的贺信

 

祝贺他们在2023年下半年的江苏省书法艺术水平考级获得的优异成绩

   

   

2023年下半年,市教育局精心组织了全市36所学校5667人参加江苏省书法艺术水平考级。其中涉及小学30所,初中5所,职校1所。

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写字训练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能写得一手好字是每一个学生的愿望、家长的希望、老师的期望。《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也指出:“通过书法教育对中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书法艺术欣赏,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宜兴积极推进高品质教育建设,大力推进“提高质量 、一校一品”重点工作,点上出彩,面上精彩,其中不乏以书法教育为主要办学个性特色的学校。

   

   

传承书法艺术

培养学生

书写能力、审美能力

弘扬传统文化

发挥教学特色

为建设高质量宜兴教育

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