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建筑业统计年定报培训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4-03-18 13:3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省、无锡市建筑业企业年定报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建筑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2024年统计定报工作,近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一套表建筑业企业统计年定报培训会议,部署“五经普采集系统”年报及2024年度定报统计重点工作。

  会上,局法制科同志开展普法宣传,督促企业在各类报表上报期间严禁拒报、漏报、迟报;各专业人员从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信息化及数字经济、从业人员及劳动工资等专业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详细解释了易混淆指标的含义及口径,着重强调了数据上报过程中的重难点与易错点;同时,建筑业统计专业人员对五经普数据填报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平台填报流程和数据审核的相关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建筑业统计人员业务基础,提升了业务素质,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各园区、镇、街道建筑业业务负责人、全市一套表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