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领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8 15:46:4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领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查我市部分高层小区安全管理工作。

  “集中充电区一共有几处?电动自行车是否都按规范进行集中充电?”在丁蜀镇赵庄新苑小区,胡小坚实地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测试高层建筑电梯智能识别阻车系统运行状况。胡小坚要求,要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持续提升优化停放条件,真正做到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最大可能方便群众生活,把好事办好办实,赢得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对多型号电动自行车的测试检查,不断提高算法精准性,确保电梯智能识别阻车系统运行稳定。

  在丁蜀镇洛涧祥苑小区,胡小坚先后查看地下车库以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充电棚安装是否规范、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胡小坚说,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大,要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规范停放、安全充电。同时,要加快对小区消防通道乱堆放、消防标识不清晰、地下车库烟感和喷淋装置不健全等问题隐患的全面整改提升,最大限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督查中,胡小坚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踏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对住宅小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情况的排查,采取严实细密措施,压紧压实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责任,强化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