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3-18 08:39:5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近日,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及属地综合执法局,采取统一指挥、信息共享、联动联检的方式,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前,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市公安部门、属地综合执法局建立了信息共享制度,抽调精干力量,精准确定执法对象,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行动以娱乐场所、网吧为重点对象,以接纳未成年人、意识形态安全、无证经营、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为重点内容,以夜间为重点时段,采取联合协同执法的形式,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核对、逐项检查,确保执法检查不留死角。
检查中,对发现的轻微问题和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指导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经营者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限期整改。在查出违法经营行为的同时,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守法规范经营宣传教育,并与之签订《守法经营告知书》,确保检查一处、指导一处、规范一处。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及属地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32家,立案查处2起,发放《守法经营告知书》30家,有效规范了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紧盯文化市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