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小片会大成效∣宜兴市积极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3-18 09: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小片会大成效∣宜兴市积极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为进一步抓好各级交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真改实改改到位。宜兴市督改办首创片会形式,以问题相似、产业相近、地域相连为依据,将全市18个板块划分为五大片区,以片会的形式与各板块点对点查找问题,面对面剖析原因,手拉手整治提升。

123日至21日,宜兴市督改办赴五大片区举行宜兴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片会,各板块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环保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板块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展开充分研讨,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责任,互相交流推进整改的经验,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意见建议,对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的交流谈论之后,宜兴市督改办针对各类问题整改提出工作建议: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民生需求,各级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强化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时效性,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行动上要积极主动。要坚持分类施策的原则,对群众反响强烈的微环境问题,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些涉及面广、周期较长的复杂问题,要合力攻坚,标本兼治;对于一些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的隐性问题,要快速整改,减少影响。

三是方法上要灵活管用。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久久为功打基础、完善机制管长远。要充分发挥各级污染防治攻坚办的组织优势,统筹各方力量一起攻坚克难。要强化问题整改平台系统运用,提升台账资料管理水平,确保问题整改可全过程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