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服务提优 | 杨巷镇便民服务中心三举措助力“服务提优”提质增效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3-18 13:57:19   [ ]   浏览次数: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业务素质。

  召开“强基础、提素质、促服务”工作专题会及部门例会,讨论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出改进办法,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工作效率。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学习便民服务手册,准确掌握各个条线业务相关政策、口径,多形式、多渠道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每月开展业务竞赛,评选“窗口服务之星”,推动形成学习、竞争、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创新创优助力“服务提优年行动”提质增效。

  二是塑造良好形象,营造舒心环境。

  规范窗口人员仪表着装、文明礼仪、精神风貌,做到整齐规范、礼貌热情,确保服务环境明亮宽敞、整洁舒适,服务态度端正。打造定人定岗、一人多岗、AB岗服务,杜绝没人办理、没人会办理现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以领导巡查、纪委督查相结合的形式,保证窗口人员上班时间在岗在位,以标准规范助力“服务提优年”行动提质增效。

  三是优化便民举措,强化服务质量。

  通过整合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最大程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实现快捷办理,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新形象,保障“一个窗口”获取政策信息、咨询政策条款、申报政策事项、了解办事流程,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咨询、一次性告知”政务服务体系,避免“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进一步打通服务“点”、串成服务“链”、聚成服务“片”、扩大服务“面”,以主动便捷助力“服务提优年”行动提质增效。

  下一步,杨巷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不断强化优质服务,把群众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民生的“大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提优年行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