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强化担当扛重任 突出重点抓落实 | 新建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2:2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工程建设领域管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3月15日上午,新建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韩文杰传达了近期市级相关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就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韩文杰指出专题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工作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要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不断提升行动实效。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全面摸排,确保工程一个不漏

     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工程汇总分析制度。各相关部门及行政村分头对全镇各级各类建设工程开展全面排查,统一汇总后开展分析研判。


全面培训,确保人员一个不少

     对监管人员,要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管队伍;对企业主体,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对施工单位,要优化安全管理方式,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放在最优先的位置。


全面掌握,确保重点一个不缺

     要加强对建设施工的全过程巡查监督。从施工队伍的专业素质到建设材料的质量把控,要着眼施工过程的安全操作规程,也不能放松竣工前夕的零散收尾工程。


全面排查,确保隐患一个不放

     不忽视任何一个领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点,高标准强措施,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举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制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全面提升,确保事情一个不出

     要敢于向前一步,主动担当,规范审批程序,压实主管责任。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行政审批责任制,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副镇长刘云峰、仇智分别就当前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下一步,新建镇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工作力度,夯实监管主责,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防范遏制施工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