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虞仁军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工作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3-20 14:07:27   [ ]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工作。虞仁军先后前往钱墅荡、阳山荡沿线,实地察看水岸线管护、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钱墅荡西岸,虞仁军认真听取补水给水、岸线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板块部门之间协同配合,持续整治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水等污染源,加快推进截污纳管、驳岸整治、景观提升,全力推动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环境美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阳山荡主要支浜水沟汀河,虞仁军沿着河岸查看水质,详细询问河长制落实、重点断面达标等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叮嘱属地板块要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逐条逐项梳理阳山荡各支流支浜问题隐患,持续做好控源截污、生态补水、岸线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擦亮“灵秀芳桥 魅力经开”名片。

  巡查中,虞仁军强调,园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治水护水责任,不断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统筹做好上下游、干支流协同治理,确保河湖安澜、碧水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