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三加强”扎实推进工业三大审核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4-03-22 13:2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基础数据质量,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部署要求,宜兴市统计局针对强制审核、核实产值标记、明细数据表三种类型的企业需提供的产值计算凭证资料,从三个方面发力,助推工作能力水平和数据质量双提升。

  

一、加强要点研读,确定材料清单。一方面,明确生产凭证资料审核要点。专业人员全面研读理解三类企业材料要求,并梳理条目式企业材料清单要求。另一方面,及时关注数据核查情况通报。针对每月国家通报的材料不过关、数据不纳入汇总的企业,及时下发,要求各方引以为鉴,在以后的材料审核中及时避免。

  

二、加强企业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对新增企业进行培训,讲解工业生产月报数据规范要求,尤其是重点讲解产值台账如何计算填写。另一方面,对每月抽到的三类企业进行专项指导,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使用的出入库系统、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等进行一对一服务。

  

三、加强审核评估,提升数据质量 。一方面,认真审核相关凭证资料。对于企业提供的材料,及时发现产值计算方法明显错误、产值支撑材料严重不足等情况,并责成企业据实修正完善,确保平台上报数据与提供的凭证材料相吻合,做到数出有据。另一方面,把握“事前、事中、事后”工作流程,做到开网前做好培训与指导,上报过程中做好数据监测,关网后做好复盘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