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夯基固本强业务 以学促干淬精兵 | 2024年宜兴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2 10:3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2024年宜兴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宜兴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宜兴市城控科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培训分公司协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及专职安全员268人分两批参加培训。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作开班动员讲话,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魏勇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内容为主导,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等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授课模式常态化开展,线上按章节对知识点全面学习,线下通过请进来集中面授形式对知识点按模块精讲,面授课程从3月至10月分期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基本业务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推动落实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更加精准有效地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周峰指出,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是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基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唯实唯干强化执行力,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结合,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周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

  要提升能力素质,探索固本强基的方法路径。本次培训是对工作经验的一个打牢基础、积累深化的过程,培训的最终落脚点要放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要准确把握重点,努力潜心钻研,转化学习成果,有力促进全市安全监管水平的整体跃升。

  要严守培训纪律,展现奋发向上的应急风采。学习态度直接决定学习成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严格遵守教育培训的规章制度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完成教育培训任务,努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敢打硬仗的应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