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部署沿河企事业单位污水纳管排查工作 “一河一策”整治向纵深推进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3-22 08: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面部署沿河企事业单位污水纳管排查工作 一河一策整治向纵深推进

截污纳管是水污染处理工程,通过建设和改造位于河道两侧的工厂、企事业单位、宾馆、餐饮、居住小区等污水产生单位内部的污水管道,并将其就近接入敷设在城镇道路下的污水道路系统中,转输至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完成新一轮治太目标任务,2月23日,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主要河流沿河企事业单位污水纳管情况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一河一策”整治向纵深推进。

一、系统排查、有厂必进。本次排查对象主要为宜兴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及其上游关联骨干河道流域范围内的所有企事业单位,重点关注工业污水、生活污水纳管收集情况,做到有厂必进不遗漏,确保逐一过堂、逐一排查、逐一登记。

二、合规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对企业的环评、排水许可证情况进行登记,现场核实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情况、工业及生活污水纳管情况,特别是要对厕所、食堂、宿舍等区域生活污水的纳管到位与否进行现场核实。

三、联合指导,现场帮扶。本次排查涉及工业企业和管网建设问题,排查以乡镇、街道、园区属地为主,宜兴生态环境属地执法分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科室将现场指导乡镇板块检查,确保排查的真实性、准确性。

下一步,宜兴生态环境局将统筹推进主要入湖河流及上游骨干河流排查溯源工作,努力查清太湖主要入湖河流污染源头,促进成果转化衔接,助力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