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练”筑防,守护成长——环科园(高塍镇)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1:4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高塍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能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3月21日下午,环科园(高塍镇)在蒋南翔小学集中组织开展全镇春季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由镇消防中队、派出所、社会事业局、应急局等部门联合组织,高塍镇10所学校校长、安全员以及蒋南翔小学全体师生1700余人参加。演练前,召开了动员大会,高塍镇副镇长沈晓春、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马春潮分别作了动员讲话。

      演练活动分为火灾紧急逃生疏散、消防知识现场培训、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等消防装备的使用以及示范、消防员现场灭火演练等多个环节。

      此次演练活动通过前期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任务分工,完善细化演练方案,科学规划逃生路线,活动开展有力有序,实操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树立了高塍镇学校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全镇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