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4-03-25 09: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新华召开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新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苏冉、邹宜宾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涛,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张新华作动员讲话,明确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始终把握巡察“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通过巡察推动基层党组织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切实领会巡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纠治执法不公平、不规范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深刻理解巡察“促进发展”的目标作用。开展好本轮巡察,既要做好解决问题、纾困解难的“减法”,又要助力大众文化产品供给、提振旅游市场信心的“加法”;既要破除存在的体制机制顽疾,又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升作风效能,擦亮宜兴全域旅游金字招牌,推动宜兴文旅融合靠前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