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 徐舍镇召开临津书记论坛第六期暨2024年度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3:57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去年“三农”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3月23日,徐舍镇召开临津书记论坛第六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暨2024年度农村工作会议。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涉农驻镇站所负责人、镇农业农村局副职人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储锡峰说,2023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重点攻坚、促进融合发展,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徐舍乡村振兴更有底气。

  储锡峰表示,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要求,持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任务

  全镇上下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进一步做到知责明责,全面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紧迫意识,全力加速徐舍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

  一是要提高站位,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

  二是要勇挑重担,奋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

  三是要固优补短,奋力推进农业强镇建设。

  二、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

  “三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聚焦农业、农村、农民,落实重点关键举措,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一是要聚焦提质增效,稳住农业发展基本盘。

  二是要聚焦和美宜居,打好环境提升攻坚战。

  三是要聚焦强村富民,走出共同富裕幸福路。

  四是要聚焦党的建设,释放乡村治理新效能。

  三、突出“头雁领航”,绘就“三农”工作新画卷

  村(社区)书记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头人,是党在农村执政的骨干力量,长期工作在第一线,直接服务农民群众,处理各种各样的矛盾问题,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是要厚植三农情怀,把担子挑起来。

  二是要树立实干导向,把事情干起来。

  三是要凝聚多方力量,把合力聚起来。

  四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把形象树起来。

  镇长黄力主持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农村工作,黄力表示: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三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

  四要实干担当、再接再厉。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吴军部署违法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徐煜部署当前环保工作;副镇长庄建龙部署2024年度全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副镇长陈俊杰部署殡葬改革工作;副镇长陈煜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镇长刘社兵部署村级工程管理工作;镇纪委书记黄帅作廉洁教育;镇党委宣传委员汤晶霄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各村(社区)书记围绕本村(社区)农业农村工作特色亮点及今后设想作交流发言;会上下达了2024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书。

  3月22日,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赴丁蜀镇、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考察学习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农业数字化转型、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新的契机和动力,把看到、听到、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徐舍农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全镇上下将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不负春光、辛勤耕耘,不断谱写乡村全面振兴崭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舍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