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做好2023年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4-03-26 13:1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在局领导班子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紧扣节点,实时监测数据。围绕月度、季度等时间节点,监测基础指标的运行变化,实时监测上报进度、及时汇总完成情况,紧密关注周边县区情况。二是及时指导,优化专业分析。对业务要点、凭证资料等问题,做出针对性、技术性指导。坚持每月对基础指标进行提前预测,每季聚焦主要指标和主要行业走势,撰写有针对性的分析报告。三是加强意识,严把数据质量。在接到上级查询后及时送审上报,同时加大自主查询力度,对存疑数据认真查询核实,对增速异常的企业做好核查工作,对填报错误的报表坚决退回并要求重报,确保数据准确度。并做好记录,针对所有查询、上级要求、反馈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据可循、资料完整。四是配合法治,完成各项检查。配合法治专业做好“双随机”检查;完成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现场查看8家单位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凭证资料;全力配合省局执法检查,厘清资料清单、做好业务指导,及时跟进材料要求变化,协助板块审核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