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理响经开 能量无限 | 经开区举办“金句我来讲”微宣讲比赛暨冬训讲堂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3-26 16:40:57   [ ]   浏览次数:

 3月25日,经开区举办“理响经开 能量无限”——2024宜兴经开区“金句我来讲”微宣讲比赛暨冬训讲堂,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宣讲骨干和广大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丰富党员冬训内容,让党员冬训更“有滋有味”。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史伟平讲话。

  史伟平说,新理论赋予冬训党课新的内涵,希望大家把理论宣讲变成让基层百姓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用得着的生动课堂,把党的好故事、好声音、好传统、好精神传播到更多地方,使冬训课堂“接地气”、“冒热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丰富基层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政治素养,让宣讲更具实效。

  此次微宣讲比赛,是今年经开区党员冬训的重要环节之一,大赛既是比赛,也是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来自园区基层一线的20位宣讲员齐聚一堂,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切实提高了党员冬训的感染力和凝聚力。比赛中,宣讲员们巧妙运用情景讲述、音乐、短视频等形式,用身边可感可及的生动案例,用人民群众喜欢听的“大白话”“交心话”,让听众在春风化雨中感悟理论宣讲的魅力,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庄小学边悦、经开区财政局许珂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史伟平为边悦、许珂铭颁奖。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燕为二等奖获得者吴歆怡、钱丽娜、刘馨悦、程雨颁奖。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艳为三等奖获得者薛佳恬、孙华英、徐瑞鑫、苏豪、陈思琦、宗慧颁奖。

  宜兴市城中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周群芬,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宜兴市“理润陶都”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陈璐为优秀奖获得者邵晨旭、丁睿、计采亭、杨佳菲、朱跃、周子涵、瞿冰炎、周婵文颁奖。

  宜兴市城中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周群芬,宜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宜兴市“理润陶都”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陈璐为优秀奖获得者邵晨旭、丁睿、计采亭、杨佳菲、朱跃、周子涵、瞿冰炎、周婵文颁奖。

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和近期来积极参加经开区宣讲活动的宣讲员一起被聘经开区“能量”宣讲团宣讲员,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史伟平为他们颁发聘书。

  理论宣讲声入人心,党员冬训沁润心田。下一步,经开区将抓牢抓好冬训契机,组织本次比赛优秀选手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宣讲,用充满生活气息和情感温度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把党员冬训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