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7 09:13:04    浏览次数:

  3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学深悟,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对标对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效,在经济运行、项目引建、提振消费等方面跳起摸高、奋力冲刺,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要用心用力,推动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标准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从严从紧加快工程建设,按照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加快重点治太工程建设,全力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要常态长效提高治理能力,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协同治理、标本兼治,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高效做好统筹谋划,持续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等结构,积极探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和投融资模式创新,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牵引作用,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