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护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市隆重表彰最美警察、最美辅警等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7 09:19:34    浏览次数:

  3月26日,“向人民报告”宜兴“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最美基层警队”颁奖仪式举行。市领导封晓春、沈晓红、周杰参加活动。

  活动分砺剑、筑盾、护航、强警、忠诚五个篇章,以宜兴公安形象短片《数智公安平安宜兴》拉开帷幕,随后讲述、巡特警表演、TED演讲、访谈、音诗画朗诵、歌曲等节目轮番上演,以多样形式讲述警察故事、展示铁军形象,全面反映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多角度呈现了宜兴公安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姿态,讴歌了全体民警辅警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颁发了从警40周年、30周年纪念章,现场揭晓并集中表彰了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最美基层警队等,旨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引领全市公安民警在奋进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勇立新功。

  去年,宜兴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构建完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依托宜兴现代警务“七大中心”高度集成数据资源、精准赋能一线实战,聚力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应用、实战化改革,以“拉弓紧弦”之势护发展、保平安。其中,全面深化“主战主攻”机制改革,以智慧作战中心为牵引,实现多警种融合、模块化组合、零距离响应、全维度支撑,连续19年践行“命案必破”承诺,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全面深化“主巡主控”机制改革,升级构建“五站一中心、城区全覆盖”街面巡控格局,城区警情平均到场时间显著缩短,街面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2.38%;全面深化“主防主治”机制改革,社区民警在社区,盯人控事搜民情,防范风险解民忧,通过实体运行基础管控监测中心等系列举措,有力支持风险防范、打击破案;不断深化“主令主援”机制改革,建立“情指吹哨、警种报到、秒级到位”,建强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迭代升级“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打造“公安最强大脑”、警务实战中枢、一键启动按钮、全警坚强后盾。此外,不断激发“守忠诚、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的警队精气神,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激发,市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并涌现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郭琪,全省最美警察程晔、王辉,全省最美辅警张子龙等一大批警队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