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千人共同参与打造 有望创造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陶艺装置“陶潭印荷”将现黄龙山地质公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8 09:14:25    浏览次数:

  千人共同参与打造,创造一项新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近日,丁蜀镇人民政府联合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空间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的陶艺装置“陶潭印荷”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装置完成后将设立在黄龙山地质公园内。

  “陶潭印荷”采用先进国际陶艺设计理念,以宜兴陶瓷独有的工艺制成由1000片花瓣组成的荷花形象。该陶艺装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名誉主席、世界著名陶艺家雅克·考夫曼携手千名高级工艺师以上陶艺家及社会贤达联袂打造。参与创作人员将在1000片陶质荷花花瓣上留下手指印和签名,从而创造一项新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多高级工艺美术师(紫砂类)参与制作的陶艺装置”。

  黄龙山地质公园以陶瓷工业遗址为基础,集基础研究、展示收录、科普教育、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未来将成为陶都文化新地标。作为黄龙山地质公园的一个艺术符号,陶艺装置“陶潭印荷”将把传统工艺美术技艺运用于空间场景中,以陶为媒连接国际,焕发古老技艺在新时代的勃勃生机,赋予陶文化产业发展更丰富更深厚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