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8 09:24:41    浏览次数:

  3月26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全力推进人文经济学宜兴实践行动方案》《宜兴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草案)》等文件,听取关于宜兴市2024年太湖治理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人文经济学宜兴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重大命题的具体行动,对于宜兴增强城市软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文塑城,持续加大本土文化保护和传承力度,不断拓展紫砂文化、东坡文化等城市文化内涵,打响宜兴文化品牌。要坚持以文兴业,充分显化本土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文化创新与产业转型融合共兴,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以文惠民,全面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更多标志性文化生活场景,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整体规范化、设置精品化、管理常态化要求,各司其职、协同联动,持续深化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增品提质”工程,全力扮靓城市颜值。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各方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要深化与商户的有效沟通,切实做到事前告知、事中指导、事后监管、全程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确保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太湖治理是“国之大者”,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干在实处。围绕太湖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相关部门要全方位抓推进,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难点事项和薄弱环节,推动快施工、早启用。要全过程抓督办,健全完善定期通报、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要全要素抓争取,紧盯上级政策导向,最大力度、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全力打造一批示范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