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3-28 15:5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全面见底、整治深入彻底,安全隐患动态发现和问题解决机制切实有效运行,3月26日,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静、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园区、街道)业务部门负责人、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静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在充分吸取近期我市一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的基础上,抓严抓实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类似安全事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要有自觉性,要带着问题去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针对性地、系统性地、彻底性地解决问题。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对照方案文件要求,梳理自身的职能和分工,加强工作协同,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及时闭环,形成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四是要积极宣传教育。各部门、各镇(街道)要针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特点,综合采用媒体宣传和入户、上门等方式,结合《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暂行)》宣贯,加强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专家陈小明开展了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培训,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提升工作提供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引性作用;会上,各镇(街道)交流了既有建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计划,安鉴中心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进展情况、隐患房屋整治销号要求以及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既有建筑领域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补查补录和隐患建筑整治复查工作以及农村危险房屋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各镇(街道)进一步强化应报尽报、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等方面要求。

  会议也下发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暂行)》等学习、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