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8:33   [ ]   浏览次数:

  3月27日,经开区召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以党规党纪为尺,以相关典型案例为镜,教育和警示全区城管队伍工作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城管队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

  会议还邀请了宜兴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储建君授课。储建君从自身工作实践角度出发,以“强化纪法意识 守住廉洁底线”为题,围绕宜兴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及立案查处情况、典型案例剖析、廉政风险点剖析及建议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

经开区监察室主任周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立中强调,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事关群众利益、事关民生需求、事关发展大局,执法人员务必弘扬新风正气,展现经开区良好形象。

  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不能搞违规操作、徇私枉法。

  要有“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平常之心。面对金钱,要谨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训诫;面对亲情,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不能因循私情而违背原则;面对朋友,要把握分寸、谨慎交往,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

  要有“防微杜渐、落细落小”的审慎之心。在廉洁自律的问题上一定要慎微、慎初,注重小节、不贪小利,把好“第一次”,守好初始关。

  下阶段,经开区将继续做实做好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由“大水漫灌”变“精准滴灌”,增强警示教育说服力和影响力,为广大党员干部划红线、敲警钟、明法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