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携市科技馆参加省防震减灾科普大赛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3-29 09:2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27日上午,我市参加在宿迁市举行的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大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学会主办;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宿迁市地震服务中心承办;各设区市地震局(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协办。省赛共分五个环节:1.领导致辞;2.自我介绍;3.主题演讲;4.评委打分;5.评委组总结点评;6.颁奖仪式。共13支队伍38名选手进入决赛。

  我市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紧扣比赛主题、层次清晰、角度独特、激情洋溢,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真实鲜活的事例打动评委和观众,展示出自己的激情,朝气,活力,最终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亮点是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了宜兴市防震减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了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从事防震减灾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者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