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首个境外人员服务站设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9 08:46:39    浏览次数: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相关企业需求,在位于宜城太滆路的新雅酒店,设立我市首个境外人员服务站,为境外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半导体和显示器专用材料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对出入境业务的需求较多,且在企业工作的境外人员、外籍家属全部居住在新雅酒店。自境外人员服务站在新雅酒店设立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专程为韩国友人李珦玎提供了定点上门服务。李珦玎的丈夫是雅克科技的韩国长期驻在员,李珦玎需要申请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但又不清楚相关事宜和流程,在民警的指导下,她现场填写了相关资料。“由于出入境政策的专业性很高,境外人员提出的要求往往都是由公司专管员转达,时效性和准确性不会很高。如今,有了服务站,能够和民警面对面交流,民警对政策的解读很到位,给公司发展也带来了很多便利。”雅克科技副总经理周勋感慨道。

  目前,该境外人员服务站已开通境外人员临住登记系统,确保入住的境外人员在酒店就可申报临住登记,同时提供定点上门服务,为境外人员提供办理签证、就业证更新、出入境相关法律咨询等服务,并由民警指导境外人员通过“太湖e警”在线上办理相关签证申请。自该境外人员服务站设立以来,已提供相关业务咨询580余次,有653人次办理了外国人签证、临住登记等业务。